logo释义



 
    标志选用红、黄为主色调带给人明亮温暖的感觉,充满动感、富有朝气、意义深远。整体造型简单大方,蕴含的元素易于传播推广。

    标志首先给人的直观感觉:像是一朵盛开的花朵。两片花瓣颜色不同、过渡自然,象征着机构包容接纳无界限、沟通理解无障碍。花的属性体现了志远所从事的事业充满阳光和温馨,代表志远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标志左侧S形状与标志整体W轮廓界定了机构的社工行业特征。“SS”是“社会工作”中、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具有国际化视野。两个“SS”依偎在花瓣周围,像右手握紧拳头的无名指和小指的轮廓,充分表达了“志远社工”助人自助、无私奉献、甘做绿叶、不记名利的机构理念和崇高品质。

    标志右侧看起来像是一只“会飞的花朵”----蝴蝶。寓意:通过志远人的工作将实现服务对象的蜕变;呵护心灵、增值人生,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表现了志远人对“至真、至善、至美”的追求。同时也寓意志远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深圳社工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从整体上看像是一个人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的形状,寓意着志远人所做的工作将会受到人民的尊重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同时也暗示着志远社工将会在同行中获得鲜花和掌声,得到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