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红色记忆 ——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二)

2020-07-02 14:24:00


       小的时候,听过这样一曲旋律——"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书本上说,那年的中国,发生了巨变,改革开放走进了千家万户,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故事。
 
       长大后,我从北方来到了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深圳。在这里,我成为一名服务民众的社工,将自己的所学奉献给这片热土。在深圳,我从一名群众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深圳在不知觉中已然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现如今的深圳,经济发达,科技先进,早已是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大都市。我们在此享受着深圳的繁华,也理应为深圳的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有机会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展览中重温改革开放的全面历程。展览通过丰富的展品,百科书式地全景呈现广东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琳琅满目的展品不仅反映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也反映了广东的重要改革举措、重要人物、重大成就,全面展现了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我更明白了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今日的强盛与繁华是靠着一代一代的先辈们艰苦奋斗得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的精神发扬光大。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党员 高勇供稿
 


上一篇:【志远】红色记忆 ——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三)
下一篇:【志远】“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