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2020-06-22 14:32: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志远社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6月19日上午,在机构国创党建项目点召开了支部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会上“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观看了《党建新视野》栏目中的“抗疫特辑”,讲述了为确保疫情“零输入”,龙岗区防控新冠肺炎境外输入工作专班的党员干部们不畏风险,冲锋在前,上下一心,用忠诚担当筑起了一道外防输入的安全屏障。哪里工作艰巨,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是一线的要塞,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对涉外工作专班的全体党员来说,他们牢记使命,用担当践行初心,用忠诚诠释先锋模范作用,用决心不负韶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习完毕后,党员吴先锋、张媚、李慧林、肖慧同志分别以现场分享、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五分钟的“微党课”分享。“5分钟党课”是志远党支部基于“三会一课”基础上的创新型党组织生活策划,把一人讲变多人讲,把“长篇大论”变“短小精悍”,在增强党员自我学习的同时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
 
       会议还通报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讨论了关于入党积极分子杨微、辛昕、黄淑惠转为发展对象的意见。入党申请人汇报了近期的思想状况。
 
       6月19日上午,支部书记张会杰以《中美博弈下的大国崛起》为主题,从辩证思考大国实力消长、历史看待陆海轮回规律、多维了解地缘政治矛盾、客观认识中国地缘政治环境等方面客观呈现中美博弈所处的复杂的国际环境,并就推进中国和平崛起的战略及战术进行了思考。张会杰书记深入浅出的分析,掷地有声地讲解赢得了与会党员的阵阵掌声。他勉励与会党员,理性看待中美关系,合理表达观点,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社会工作发展。
 
       6月19日下午,组织党员前往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全面了解、亲身感受广东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支部书记张会杰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鼓舞党员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以广东省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为主题,分“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3个展区,多角度、全方位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党员们通过参观反映改革开放各时段发展成就的实物展品、复原场景,浏览各时期珍贵文献材料、历史视频,以及参与各类高科技互动活动,加深了对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伟大历史意义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参观活动中,每名党员都与自己喜欢的展品进行合影,为接下来“红色记忆——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的征文做准备。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上一篇:【志远】红色记忆 ——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二)
下一篇:【志远】关于拟将冯瑜娜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