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理服务、梳流程、定标准”

2019-05-24 15:36:00


    2019年5月22日至24日,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事业发展部总监高勇同初级督导黄秋新、汤姣三人前往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东阳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牵手计划”项目服务帮扶工作。

    本次帮扶工作以茶陵县“爱的守护”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项目为实务案例,帮助东阳社工机构全面梳理了项目策划各阶段的工作及方案文书的撰写技巧。同时,因应东阳对服务需求诊断的能力欠缺现状,为提升东阳社工的需求调研能力,汤姣督导就服务需求调研的步骤内容和技巧做了全面、细致的培训,黄秋新督导结合志远专业实务经验为东阳社工做了实务案例与活动文书撰写的培训。

    为促进当地“三社联动”工作的落实推进,高勇总监结合志远机构运营的示范服务项目深圳湾社区和前海社区的“三社联动”推进经验,为东阳机构做了“三社联动的实践与发展”主题分享,就三社联动的主体界定、联动平台、联动机制建设做了详细讲解与案例分析。

    为了推动茶陵县专业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工作,本次帮扶工作期间,志远的督导们利用晚上时间为东阳机构的社工、志愿者以及茶陵县的民政助理员做了两期助理社工师考前培训,30名学员的认真投入为志远在帮扶的路上添增了一份感动。

    在本年度的后续工作中,志远机构将继续秉承“践行心灵之约”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深度的服务支持为东阳机构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帮助和督导。让我们携手共进,助推当地社会工作的发展,为社会工作的全面发展贡献志远力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事业发展部 高勇 撰写
2019年5月24日







上一篇:【志远】桂林理工大学教师赴我机构参观交流
下一篇:【志远】“情牵东阳,益行茶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