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粤湘社工,情牵深圳

2019-01-22 15:58:00


    2019年1月19日至22日,受志远社工张会杰总干事的邀请,湖南省茶陵县东阳社工服务中心周石文一行三人,来到深圳志远社工参观交流。

    1月19日,恰逢机构十周年庆典之际,我机构特别邀请东阳社工参加“益行˙创享”志远社工十周年庆典暨新春团拜会,和我们一起见证这一美好而神圣的时刻。

    1月21日上午,机构张会杰总干事欢迎湖南东阳社工的到来,并陪同参观机构总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机构副总干事张依平全面介绍了机构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接着,双方还就“牵手计划”援派方案进行讨论。东阳社工表示:“感谢志远社工对于我们的全力帮扶,志远在机构内部治理、服务规范性及行业地位等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的楷模和榜样”。

    下午,参观了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心主任介绍了中心运营的社工服务项目,并从“微孝365计划”向来访交流团分享了“三社联动”实践模式。在机构横岗禁毒项目点,在项目主任的引导下,交流团参观了六联社区戒毒康复站,实地体验了模拟
吸毒自拍系统,了解了机构禁毒骑行品牌服务及“社社联动”帮教服务,双方就社区戒毒康复、“七进”禁毒宣教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月22日上午,参观了龙岗天安数码新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主任介绍了首创的具有园区特色的“四位一体”园区党组织组建模式,向东阳社工讲解了“党组织+社工+党员志愿者”综合服务平台,分享了红色先锋、助学遵义、温暖童心等具有党建特色的服务项目。
    2019年,我机构计划为东阳社工机构提供不少于40个工作日的工作帮扶与支持,机构拟采用驻点服务、远程指导与资源链接等方法,通过主题培训、专业督导和分享交流等形式,持续性不间断地提供帮扶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地回应帮扶机构对于本次“牵手”的需求与期待,以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项目提升帮扶机构的自主运转及造血能力,进一步提高牵手机构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脱贫攻坚”这一使命中发挥更大作用。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上一篇:【志远】志远东阳结缘,助推公益前行
下一篇:【志远】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莅临机构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