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2019年度家庭危机介入培训

2019-03-21 17:11:00


    为了缓解机构员工在处理家庭危机时的焦虑和迷惘,帮助机构员工掌握家庭危机介入的模式和方法,提升机构员工家庭危机介入的专业水平。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于2019年3月21日在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天“家庭危机介入”培训,来自机构不同项目点的40多名项目负责人、督导助理、部分一线资深社工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讲师由初级督导汤姣担任。

    培训主要分为两个模块,理论学习家庭危机介入服务模式和实务操作中案例分析和技巧分享。在进去培训模块前,讲师以“二十个关键词”形容自己的小游戏开头,让每个人更加深入认识自己认识别人。

    接着,讲师以自己多年专业理论学习,向大家讲授危机介入的基本概念、基本原则和发展阶段,并结合大量的实务案例分享危机介入基本流程和步骤以及服务技巧,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真实的实务经历让学员们都听得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

    经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危机介入服务模式理论和技巧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无论是社区或者岗位在遇到紧急个案的时候,及时进行危机介入,即使只是默默的陪伴和倾听都会给予服务对象力量和希望。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李洁旋 供稿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志远】2019年第一期新员工入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