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2019年第一期新员工入职培训

2019-04-17 17:22:00


    为帮助新入职员工了解机构历史,认同机构理念,融入机构文化,同时帮助新入职员工对机构的行政管理制度和服务管理制度有进一步的了解,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岗位工作,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于2019年4月16-17日在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志远社工机构2019年第一期新员工入职”培训,来自机构不同项目点的50多名新入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分为四个模块,第一部分是机构文化与行政管理制度,行政部总监刘鑫对机构的使命愿景价值观以及人事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和经费报销流程等进行了介绍,让同工更全面的了解机构的日常工作、考勤制度、薪酬福利等。

    第二部分是社会工作价值观与伦理,培训部部长、初级督导王海燕详细介绍了社会工作的价值观与伦理主要有哪些及其含义,并结合实际案例,让同工尝试处理其中的价值观冲突或伦理冲突,以直观与易于理解的方式让同工更好的掌握社会工作的价值观与专业伦理。紧着服务总监、初级督导高风尘就机构服务管理制度及对应工具使用进行了细致的介绍,让新入职的同工们对服务管理制度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新的岗位工作中可以更快上手从而提供更加专业的社工服务。

    第三部分是新闻稿撰写技巧实训,初级督导李万贤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新闻、新闻稿的结构、写作技巧以及如何策划新闻稿,让同工们在满满的“干货”中受益匪浅。

    培训的最后一部分是由初级督导张媚带领的主题为“我的社工梦”室内历奇辅导,让已经经历一天半授课式培训的同工们舒展放松一下身体,三个小时的历奇活动中,每个人从对彼此陌生到逐渐熟悉,履行了“参与、真诚、接纳”的约定,并最终群策群力发挥团队力量把自己的“社工梦”flag贴到成长墙上,完成终极任务。

    经过两天的培训,机构希望新同工们能对志远社工机构文化、使命、行政管理制度、服务管理制度、社工专业价值观和新闻稿撰写技巧等有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在以后的服务工作开展方面可以更加快速上手,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专业服务,真正做到“助人自助”。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李洁旋 供稿








上一篇:【志远】2019年度家庭危机介入培训
下一篇:【志远】2019年第二期中层管理人员项目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