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2019龙岗片区服务社工项目程序设计和历奇体验培训

2019-08-20 17:41:00


    为了增强志远社工龙岗片区的社工专业素质和凝聚力,建立片区之间互通交流、经验分享总结、充分发挥社工在工作中的专业素质,从而打造机构服务品牌化。2019年8月20日,龙岗片区30多名社工齐聚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参加志远社工2019年龙岗片区服务社工项目程序设计和历奇体验培训。

    活动开始,由龙岗区区域主任周印介绍活动内容设计和流程,主要分为中心项目介绍和历奇培训两大主题。

    上午9:30,由爱联、龙西、盛平等八个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中心情况、服务特色项目以及各自领域的社工。增进片区社工对于各个社区的了解,促进区域社工的交流。

    随后由志远社工事业发展部总监高勇讲解项目设计的理念,项目服务规划设计——整合视角下的社会工作实务,主要从从机构的需求转向服务对象的需求;从有问题的服务对象转向服务对象和周围他人;从部分需求转向整体需求;从标准化的服务转向整合服务;从机构主导型服务转变为服务对象主导型服务等方面进行讲解。经过现场培训,互动答疑,案例分析等方式,现场同工对项目的设计更加有信心。

    下午13:20,由张媚督导带领同工开展历奇体验培训。 首先历奇游戏“我是谁”引导同工认识自我,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

    为自己画自画像和分享同工之间难忘的故事,引起社工的共鸣,倡导同工互助互爱。

  “参与、真诚、不批判”理念贯通本次历奇体验培训。社工在体验中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对自己社工这个职业的了解。社工人,社工心,也更加纯粹。

    精彩的游戏过后,不同领域的同工们聚在一起,共同讨论各自领域的工作如何进行,让资源流动起来,互助共享达成共识。

    此次活动加强了片区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增进同工们的同辈支持,为今后合作开展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人行,必有师焉”,本区域社工间相互交流让爱学习的社工,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提升个人的社工素养。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上一篇:【志远】2019年第二期中层管理人员项目管理培训
下一篇:【志远】2019年团建系列活动——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