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依平】十年的记忆与感动

2019-03-29 17:06:00


十年的记忆与感动
         机构常务副总干事 ——张依平


 
    2009年1月正式加入志远,成为一名“公益人”致力于社会公益服务。见证了志远十年的发展和成长,回想过往感触颇多。2019年1月19日是个很有意义的日子,这一天我很感动,被授予志远“十年荣誉员工”称号;这一天我很幸运,被授予志远“十大感动人物”这份殊;非常感谢机构对我的支持和认可,这既是机构对我十年来工作能力的肯定,更一种鼓励。同时,我也感到很欣慰,十年来,志远的成绩斐然,用爱心和责任诠释了社工助人自助的理念。看到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年轻一批的智者后来居上,正在公益路上创造志远未来的辉煌。

见证者——与机构同岁

    2009年,社工行业才刚刚起步不久,志远作为第二批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社工机构,当时在深圳,不超过20家。感谢理事长十年前的邀约,使我与公益结缘,与志远同心,在工作岗位上十年如一日,不断的实践创新、开拓进取,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成长,曾拥有过鲜花和掌声,也接受过批评和建议,经受住了许许多多的考验,见证了志远十年的发展历程。

    机构在创立之初,社工服务项目较少,为了节约运营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我当时还同时兼任综合行政部、项目发展以及服务管理部的负责人,管理人员身兼多职是“标配”,后来,在我做投标书的第三年,项目发展部才设置专人负责。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十年过去了,现在的机构组织架构设置了6个管理部门和1个志远工作室,每个部门都设有专职工作才队负责,机构的内部管理日渐规范。常言道,从0到1是跨越,但我更想说从十到百才叫变化,社工行业从无到有,社工由弱变强,有小众到形成一定规模,志远作为社会服务的一种力量,在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中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正在从幕后走到台前。

    回眸十年,我不会忘记,在志远的成长道路上,把美好的青春年华、炙热的激情奉献给了发展中的志远。每一段历程,都留下了努力奋进的身影。同样,我也不会忘记,志远所取得的成绩,不仅凝结着全体志远人的智慧和汗水,也凝聚着大家的默默支持和关注。

践行者——与公益同行

    志远人始终秉承“践行心灵之约” 的机构价值理念,这些年新员工培训中我也常提及,积极履行与政府及用人单位的承诺,不辜负各级主管部门的期望;要求全体员工严格按照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方法开展工作,恪守职业操守,真诚的为服务对象谋取权益和福祉;倡导团结、平等、互助的工作氛围,打造专业的服务团队,实现机构与员工同成长;注重社工机构之间的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实现社工机构的服务价值。它四层含义深刻的印在了我的脑海,十年来,机构以心系和谐,志存高远为鞭策,坚持志在善行,远足公益的梦想,深耕社情,服务的公益项目达200余个,累计服务人次60余万,足迹遍及中山、郑州、苏州、襄阳、合肥等地,传递公益情怀,服务社会大众,贡献志远智慧,收获同行点赞。

    十年来,带领团队荣获了省、市、区各级部门颁发的“全国百强社工机构”、“深圳市AAAAA级社会组织”、“深圳市首届十大创新社会组织”及“深圳市优秀社工服务机构”等奖项180余个,也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认可和赞誉。 我在2010年至2018年工作期间,曾6次荣获机构“优秀员工”荣誉称号,彰显了作为一名党员骨干的示范性带头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体志远人的辛勤努力,也凝聚着我们大家对机构发展的默默支持。

    志远十年,我想对你说,2019年是你的生日,志远人发来了200多条寄语和感言,这些感言情真意切,形式多样,既有抒情的文章,也有激昂的诗歌,还有短小精湛的美好祝福。这些肺腑之言,字里行间书写了大家在志远的感受与感动,不少正能量的言语,已成为我们下一个十年启程的号角,我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和信任,志远的公益之路会走得更加从容和坚定。

追梦者——与时代同向

    十年的奋进,成绩可圈可点,站在新的起点,志远人仍需努力,十年的沉淀,给志远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机构的内部治理日趋规范,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制度规范渐成体系,服务成效日益显现。

    相信下一个十年,我们的服务领域会进一步扩大,我们与政府的合作会更加紧密,服务品牌更加多元,志远在开展服务的同时,会有更多的行业担当。公益是一种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份公益事业,就应该为此付出和奋斗,我想沿着触梦、筑梦、追梦和圆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愿同大家一起实现志远人的公益梦!

    志者远行,行者见远……我愿与大家分享追梦公益路上的最美风景!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刘鑫】十年志远路,七年社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