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鑫】十年志远路,七年社工情

2019-05-31 17:17:00


十年志远路,七年社工情
机构行政总监——刘鑫

 
    社工的路好长,志同道合的人很多,一直在探寻,在改变。于我,不是社会工作专业科班出身,但接受了这份我认为是用爱浇灌的职业,从2012—2019,七年,从一份工作到一份情怀,用心体验了一场公益盛宴,用实践证明了我与社工的亲缘。

遇见志远

    依然记得来志远的第一天,理事长和张总面试我,来之前我想了很多他们会问的问题,然而一个都没有。他们跟我聊着让我很温暖的话题,深圳的气候还适应吗?住的还习惯吗?那一刻我被那一份热情和亲切打动,从此,深圳志远社工就成了我深圳的第二个家。刚刚上班的我可以说是职场小白,一切都是懵懂的,我小心翼翼的做着每一份工作,而张总也耐心手把手的教这我每一项工作,她常对我说工作不怕出错,出错记得总结下次不在犯就好了。慢慢的我适应了工作。也熟悉了机构的小伙伴们。也就这样,一眨眼我就做了七年,我乐此不疲。

责任与坚持

    行政部的工作事无巨细,多而杂,是什么让我一直坚持做下去呢,是服务大家的责任。看着同工在一线工作辛苦疲惫,常常牺牲自己的时间为服务对象做事,也有很多服务超出他们的工作范围,但他们就是因为一份价值理念执着的从事着这份工作。我也一样,每一次新员工培训我最想给大家说的就是我给行政部的定位。第一,机构制度的执行部门,在这个角色中包括我自己在内严格执行,从不越界。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服务职能,行政部给机构每一个员工提供他们需要的服务,日常各种手续的办理,开具各种证明等,哪怕超出工作范围,帮同工搬家,行政部的小伙伴都非常愿意。在我心中,工作没有小事,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尽心尽责做好,尤其是对机构行政工作,从当初30人到300人,管理需要不断总结反思,工作流程需要不断优化改变,工作方法需要不断探索创新,各项工作都需要用心用情用力。当然,在做好行政工作的同时,我和各位同工小伙伴们一样,时刻注重对专业的学习,通过自己努力,已考取了助理社工师,从而更加坚定了我的初衷以及对这份职业的专注和认可。

创新与荣耀

    曾记得,每一次奔波在各大招聘现场会,用渴求的眼光等待求职者递来的简历,只想为机构招募更多优秀人才,七年来,共招聘了百名同工和实习生,为机构的发展添砖加瓦。曾记得,在机构发展之初,连续四年修订完善机构行政表格,为机构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在机构不断壮大的同时,提出团队绩效及绩效考核PPT展示等创新性工作,两次修订机构绩效管理体系,为科学管理及机构行政管理标准化制定等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任职期间参与每个项目点的评估工作及每年度机构绩效评估工作。个人于2013年、2014年、2016、2018年荣获“深圳市优秀社会工作信息统计员”称号,另于2013年、2015年获得“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优秀员工”称号以及2017年获得“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荣誉员工”称号。

幸运与感动

    很荣幸,今年被任命为机构行政总监,并且在机构成立10周年之际,有幸被评为机构十大感动人物之一,我想,这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在鞭策我,鼓励我。当然,这一切的殊荣我特别感谢带我入门并手把手教我工作的理事长和张总,也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份感动应该是来自大家的努力和执着,同时给了我更多的责任与担当。

祝福与期待

    志远十年,益行创享。智者远行,行者见远。公益长河,溯流而上。长路漫漫,未来可期。谨以此文,和同工们共勉。



上一篇:【张依平】十年的记忆与感动
下一篇:【王海燕】五个我——纪念在志远督导之路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