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机构资讯 > 正文

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基本信息

2011-11-08 14:47:00    点击:


 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基本信息

一、机构介绍

      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一家以提供社会工作服务为主要工作内容的民办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机构位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康乐大道30号健康花城商业街。
       机构秉持践行心灵之约的理念,以发展专业、服务社会为目的,致力于公益事业,并为热心公益、服务观念强的人搭建项目创业平台。
       在服务项目上,注重专业化的体现和专业社工的主导运作,同时,机构将结合自身优势,统筹规划机构的各项事务,充分调动和利用社会资源,寻求优势互补的社会支持网络、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以高效和特色的活动为载体,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整合社会资源,为服务对象提供最真诚、最优质的菜单式服务,为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全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贡献力量。

二、机构现有人才结构情况

       目前机构有管理人员4名,分别具有中级社工师和助理社工师资格;一线岗位社工22名,全日制社会工作及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所占比例为100%,社会工作专业毕业所占比例为95%。机构员工之间注重沟通协调、团结合作、具有团队优势。
 
     机构通过与高校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保障了社工人才资源的生源来源。机构还建立的学生实习基地,每年招聘相应数量的实习生,来机构见习,为机构储备了大量的人才。此外,机构的招聘邮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储备了多余名社工资源,一经培训,即可上岗。
机构拥有香港督导1名,香港兼职顾问1名,保障了服务的专业水准,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和优良的办公设施,为机构开展专业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员性质 数量 职称 备注
机构领导 2名 1名具有中级社工师职称
1名具有助理社工师职称
 
香港督导 1名 香港注册社工
深社计划督导
 
中层干部 3名 社工兼任,100% 社工本科毕业、具有助理社工师职称、其中2人有2年社工工作经验  
社工 22名 17名具有助理社工师职称  
行政人员 2名 部长2名(社工兼职),具有社工本科学历、助理社工师职称
文员一名,大专毕业,1年相关工作经验
 
实习生及储备社工 8名 社工专业本科大四学生  
机构注册义工 29名 社会各界人士  
学校实习基地 4 中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延安大学、宜宾学院
顾问机构 1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
合作单位 1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

三、组织架构

      机构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总干事负责制,目前机构工作架构由四个部门(综合行政部、项目发展部、培训督导部及财务审计部)、两个基地(清流社工网合作基地、学生实习基地)、一个中心组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成。独特的管理架构和优越的办公环境为机构开展社工服务及未来的发展拓展了空间。未来,志远将在社区综合服务、项目发展、学生实习基地及清流社工网合作等领域,携手相关部门和组织,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四、机构的社会工作成效

       志远社工机构作为承接政府部分职能的第三种社会力量,在缓解社会矛盾、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公正和谐以及提供专业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过专业测评、绩效考核进行工作实效评估和近一年的社会工作实践,结合志远社工机构对问题的认识,我们认为社会工作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通过专业训练,运用专业的价值理念和方法帮助案主摆脱困境,实现自身发展,促进人与环境的相互适应。
2、通过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和社会工作知识,提高社会工作专业的社会认知度和社工机构的社会影响力,促进社工机构的健康发展。
3、从预防问题的角度开展工作,减少负面因素对社会的冲击,建立更加协调的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对社会的良性运行产生积极影响。
4、服务对象因社工的介入,问题得到改善和解决,能够独立面对生活,走出困境。
5、社会工作者因为自己的工作实务,其社会认同和社会地位有所提高,专业能力和素质不断加强。

五、机构的特色和优势

1、专业化的社会工作团队
举办者具有丰富的从业资质和阅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快,创新工作能力强,对问题有敏锐的洞察力。社工在本土还是新生事物,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也都处在探索阶段。一个机构通过竞标获得服务,资深社工和机构在实务中去体现和感受收获,在实践中去提炼和升华工作技巧,将打造一批优秀案例,通过复制和推广,将在社工行业内产生积极影响。
 
机构法定代表人、总干事张会杰教授,已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
2、良好的工作环境
机构拥有培训室和一批电教设备,办公条件起点高,获得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表杨,为专业人士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随着项目的推进,还将以“志远工作室”的方式,向服务领域派驻机构工作站,在形成规模的服务领域内实施“一小时公交圈”,为员工进行交流合作搭建工作平台。
3、国际化的机构形象
从社工的发展渊源追溯,机构本着本土化与国际化相结合的思路去推广社工理念,传播社工知识。机构聘请了专门的策划公司,设计和规划了企业的VI系统(机构标识、徽章、服务标志、员工服装、旗帜、门牌、名片、信封等),争取与香港、国际社会接轨。通过品牌服务传播机构理念,取得业内的信任、政府的好感和服务对象的青睐。
标识的运用,对外有利于增强亲和力;对机构内部员工而言,标识就是一面旗帜,通过使用并传播,不断提升机构的凝聚力,创立出属于本土的、一流的社工品牌。
 

六、物资装备

1、宽敞的机构办公场地设备
宽敞明亮的机构行政总部,为社工提供的家园般的温暖和支持。社工在开会、督导、交流、培训等活动中,均可使用。
同时,机构注重专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完善了个案工作室和小组工作室的建设。方便服务对象能够更便利的使用本机构所提供的服务。

   
   
 
 
 
2、完备的机构办公及服务设备
机构配备了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投影仪、照像机、摄像机、录音笔、扩音器、装备必要的办公用品,电脑、打印机、白板、自行车、相机、工作证件等。这些物资的配备,为社工开展专业服务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证。  
 
    
 
3、个性化的机构形象设备
机构聘请了专门的策划公司,设计和规划了机构的VI系统(机构标识、徽章、服务标志、员工服装、旗帜、门牌、名片等),根据季节需要统一向社工发放T恤衫、马甲、帽子等工作服装。
 
 
4、便捷的服务宣传用品设备
根据服务的需求,服务用品,即社工开展服务过程当中所需要的各种物资,由社工自行根据服务过程当中的需求安排和准备。
 
   
5、分领域的社工及服务使用者手册
根据服务领域的不同为社工提供对应的宣传资料,包括折页、刊物、书签等。



 

相关热词搜索:志远 基本信息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南区西环社工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