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正视,是帮助自闭症儿童的第一步

2015-04-30 10:27:15    点击:


       4月11日上午,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主办,香港协康会、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市青宫社工工作服务中心、市异地务工人员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正视,是帮助自闭症儿童第一步”——自闭症儿童家长分享会在市青少年宫多功能厅举行。
       此次分享会主要设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香港著名演员陈锦鸿分享交流“星孩”养育心路历程与故事,鼓励“星爸星妈”正视困难,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在分享结束后,陈锦鸿夫妇与香港协康会总干事曾蘭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主任吴海洋、市特殊学校校长汤剑文、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儿童教育学校副校长郭燕玲、市博爱医院康复治疗师刘红云一众嘉宾进行主题沙龙,分享自闭症儿童发现、治疗知识,介绍中山自闭症儿童教育、社会服务情况等等。
此次分享会,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青少年宫的社工积极协助青少年宫招募活动参与者、在分享会上带领自闭症儿童一起玩游戏,让参与活动的家长能够安心听讲座和有所获得。
     据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2015年推出中山市自闭症儿童家长支援计划,将通过与香港协康会等自闭症儿童权威治疗机构合作,致力为中山的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提供辅导训练、社会融合、兴趣培训班、心理疏导等服务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自闭症 儿童 第一

上一篇:家长互动小课堂-儿童成长日记
下一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新中山人发现中山之旅”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