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2015-06-29 15:09:55    点击:


       2015年5月23日下午,志远团委项目社工与尚古传统文化传播公益中心、蓝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山市衣物银行等社会组织、广东药学院中山分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在三乡镇前拢村共同举办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三乡镇前陇村始建于元末明初,古称丰乐境,建村于元末明初,当时靠山面海,现在村前的大片平原,就是古代金斗湾的后半部分,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古村落,村口牌坊上所提对联便隐秘地告诉人们该村有着“苍松”、“古柏”般悠久绵长的历史。活动开始,尚古传统文化传播公益中心带领参与人员游览了村里的特色建筑物和历史遗迹,并采摘鸡蛋花煲煮三花茶。游览结束后亲子教授参与者制作三乡传统美食茶果等。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者们参观古村落并体验传统饮食,带领青年人认识中山传统文化,同时也作为尚古文化公益服务中心的活动基地的首次体验活动,为该基地注入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传统文化

上一篇:“妈妈,节日快乐”
下一篇:团委项目社工组织谷雨节气亲子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