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年轻的社工·义工,咱们一起奔跑吧!”双工交流分享沙龙

2015-08-11 09:13:10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粤港澳社工义工合作试验区”探索“双工”联动的功能,结合当前年轻的社工、义工的发展合作需求,志远团委社工联合中山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以及中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7月4日上午在中山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A区开展了“年轻的社工义工,咱们一起奔跑吧!”第一期双工交流分享沙龙。
        此次沙龙以双工“心”分享为主题,以资深社工和资深义工分享内心的感受的形式,传递各自的心声,体会双工的情感;同时通过“世界咖啡馆”分享形式,让参与的社工和义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站在不同的立场和角度畅谈自己的见解,从而加深双工对各自的认识和了解,让双工反思自身的优势以及不足,以便双工在以后开展服务的过程中更加的顺畅。另外在分享沙龙开始之前,由团市委宣传部代表刘书镐向到场的社工、义工推介了“逸仙杯”青少年精品服务项目竞标会的竞标事宜,并且热情邀请大家参与竞投。
本期的沙龙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分享沙龙的过程中,大家都分享了各自对于社工、义工的看法,也提出了很多关于如何联动的建议和方法,供大家参考和实践。
       据悉本分享沙龙从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角度出发,结合社工联动义工的交流分享目标,旨在为中山的青年社工和青年义工搭建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分享的平台,以沙龙的方式、营造轻松的氛围,凝聚一线的青年社工和服务在基层的青年义工,分享各自的心得,聆听双方的心声,总结经验,发现差异、寻求合作、探讨联动。

相关热词搜索:社工 双工 义工

上一篇:2015年南区助残日游园活动
下一篇:二十四节气之“小暑”节气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