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小小游击队”中山市青少年回顾抗战岁月体验营顺利开营

2015-08-11 09:48:33    点击:


        7月28-29日,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主办的“小小游击队”中山市青少年回顾抗战岁月体验营顺利开营。来自全市37名年龄在7-12岁的小朋友化身游击队队员,进行团队游戏及野外求生训练,寻访中山革命老前辈,聆听革命故事,学唱红色歌曲, 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社团委项目社工作为带队老师,与小伙伴们共同度过了丰富而又精彩的两天一夜。
        在早上集合后,学员们便乘车来到了五桂山绿色户外拓展营地。在一轮热身游戏之后,学员们分为四个小队进行历奇训练。在高空跳跃的考验中,他们充分表现出勇于尝试、敢于挑战的自我超越精神。其后,学员们参观了广东人民游击队中区纵队、珠江纵队成立旧址,中山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氏宗祠,通过分组问答的环节,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山抗日英雄奋勇抗日的革命史的认识。返回营地后,学员们便一起学习在野外搭建帐篷,之后就是野炊、晚会及露营活动。第二天一大早,在晨练以后,学员们重走当年游击队之路,进行列队行军拉练。而在下午,他们则继续进行野战训练、模拟粉碎十路围攻演习、进行攻防对抗赛等,充分了体验当年游击队的军旅生活 。 
      通过这一次的体验营,学员们学会了野外求生的技能,懂得了团队合作的意义,回顾了那段峥嵘的抗战岁月,重温中山本地革命情,更好地传承了革命意志。


相关热词搜索:中山市 游击队 青少年

上一篇:中山市青少年宫家长资源中心揭牌启用
下一篇:南区“新候鸟,心成长”关爱外来职工子女夏令营正式启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