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南区“新候鸟,心成长”关爱外来职工子女夏令营正式启动

2015-08-25 11:49:15    点击:



                                                                                                
         为了关爱留守儿童,落实博爱100项目——“安全在我心”历奇项目,让留守儿童与父母共同渡过一个快乐、精彩、充实的暑假。我机构通过整合南区工委会、关工委、工会义工分队等部门力量,于1015年8月8日开展“新候鸟,心成长”—关爱外来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有64名南区青少年参与了该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也有很多家长在现场观看。夏令营内容包括定向越野、性教育及自我保护、法律学习、南区侨乡文化学习等内容。
      在分发过营帽、营服之后,由中山市志远社工服务中心的副总干事贝荣满先生进行夏令营的授旗仪式,自此之后,夏令营活动正式的拉开了帷幕。8月8日下午,营员经历了团队建设,为自己的团队取了名字和口号,在社工的引导下,营员们了解到了团队合作、信任、鼓励的重要性。8月9日上午,在社工的带领下,营员们齐学手语《感恩的心》,下午让营员们通过观看电影、参与游戏等,让营员们学会表达感恩。8月10日上午,工作员为营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主要是以现场互动为主,即社工向营员们抛出问题,引导营员分享,让营员自己说出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危害等,并让营员们通过实践学习到如何使用灭火器;8月10日下午,社工为营员们开展了乒乓球比赛,和重温了前一天的手语学习。8月11日之后,营员们将陆续完成定向越野,社区寻宝,领略侨乡文化,参观法院、劳教所等,在丰富营员的暑期生活的同时,也提升其艰苦奋斗的毅力,学会“与法同行”。
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2015年8月11日

 
上图:安全历奇——灭火演练

上图:丰富多彩的夏令营——乒乓球比赛

上图:大合照!

相关热词搜索:南区 夏令营 候鸟

上一篇:“小小游击队”中山市青少年回顾抗战岁月体验营顺利开营
下一篇:舞动青春——街舞兴趣小组第三节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