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我阅读,我快乐”儿童快乐阅读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5-09-07 17:22:37    点击:


       8月8日上午,项目社工在億未来阅读区举行了“我阅读,我快乐”儿童快乐阅读系列活动的最后两期,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活动以绘本《鱼就是鱼》为故事载体,社工注重运用故事中的角色,如鱼、蝌蚪、奶牛、鸟等,让小朋友模仿和扮演故事中的角色。孩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成功模仿了“在水里游的小鱼”,“在天空飞的小鸟”,“在陆地上吃草的奶牛”和“在水里和在陆地都可以自由跳跃的青蛙”等等。
        同时,社工还设计了“不同的故事角色生活在不同的环境”环节,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把卡片上的故事角色剪下来,然后贴到写有“天空”、“陆地”和“海洋”字样的背景纸上,完成一幅完整的作品,然后鼓励家长和孩子把作品展示出来。
       最后,社工还向家长推荐了绘本阅读,绘本阅读不同于普通故事书,绘本中以图片为主体,文字为辅,适合刚开始学习语言的孩子,而且绘本阅读具有连续性和教育性,对于小孩的个性培养也有很大帮助。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

上一篇:“阳光青少年“攀岩训练营完满结束
下一篇:“阳光青少年”历奇夏令营(东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