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阳光青少年”历奇夏令营(东升)

2015-09-07 17:24:16    点击:


        2015年8月10日至12日,在东升镇小学,东升镇团委、东升社区的支持下,志远团委项目社工在东升镇小学活动室举办了为期3天的“阳光青少年”历奇夏令营,共有30名东升镇的青少年参与了本次的夏令营活动。
        社工将夏令营的青少年分成3组,每组由一名社工负责带领,以便于观察每一位青少年的行为反应,并且选出小组长协助社工开展工作,增强青少年的凝聚力,同时确保夏令营的有序进行。夏令营使用常见的游戏道具,设计不同的体验游戏,比如纸杯传水,气球晋级赛,毛毛虫寻宝等,让青少年在熟悉的环境中,体验不同的乐趣。在体验后,由社工带领青少年讲述自身的体验经历,表达自己的感受和看法,促使青少年进行自我反思,同时社工将营员的感受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为青少年提供正向的指引,让青少年在游戏中的启发和经验能够在日后的生活学习当中发挥作用。
      通过3天与青少年以及其家长们的接触,让青少年的家长了解到社工将会在东升镇开展青少年服务,在夏令营结营时,社工还邀请了部分家长观摩结营仪式,进一步拉近了社工与家长们的关系,缓解了家长对社工的戒备心理,为社工融入服务的环境提供了契机。结营仪式采取互送“夏令营”奖牌的方式,让每位青少年自由赠送奖牌,并且说一句最想与对方说的话。在夏令营期间,有些青少年之间发生过矛盾,但在赠送奖牌时,都能够诚意道歉,取得对方的原谅。社工表示这样的形式不仅增进了青少年之间的感情,并且处理了夏令营营员之间的离别情绪。


相关热词搜索:东升 夏令营 青少年

上一篇:“我阅读,我快乐”儿童快乐阅读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家长互动小课堂——儿童成长日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