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南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2016-04-01 16:39:00    点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2016年3月30日,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美好的季节里,千呼万唤的南区良都公益园终于面向社会开园了;同时也是中山市南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始运营的日子!!
中山市南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在南区社会事务局的支持下成立的,坐落于公益园B座,由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承接运营。中心整合、联动南区医院、五心智慧养老公司、南区老年人协会、南区三色长者义工队等相关单位,以满足南区长者的服务需求为前提,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目标,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探索以社工、心理咨询师、护士、康复师等跨专业的老年服务新模式,为长者提供集“娱乐多元化、服务专业化”的综合性一体的长者服务。

上图:公益园开幕揭牌仪式

       中心目前设理疗康复室、日托照料室、休闲娱乐室、康体修身室、午间休息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场地及设施,占地400多平米。


上图:长者日托室

       中心开业当天,整个服务中心被各类阿姨大妈完全挤爆棚,排队排成长龙,成为公益园最具人气的场地。ktv唱歌、义诊、健康咨询、智慧养老设备展示、趣味乒乓球比赛、按摩椅体验、频谱治疗仪体验、软沙发休息服务等都络绎不绝。

上图:长者高歌

      中山市志远社工联合中山市南区三色长者义工队开展玩出新意思▪趣味乒乓球活动,第一关是趣味对打,第二关是趣味运球,第三关是趣味夹球,第四关是趣味“滴球”,每一关设置相应的规则,同时将游戏融入知识问答环节,在游戏过程中需要回答相关的问题,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玩得不亦乐乎。
       当天也有众多大咖也纷纷被吸引到来参观,中山大学贺立平教授、广东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李建新博士、南区办事处主任陈淑梅、市社工委易科、民政局社工科科长余薇等都到场参观,并赞不绝口。

上图:中山大学贺立平教授莅临中心指导工作

       上图:市社工委易剑科长、区社会事务局陈顺梅局长、黄炳炽常务副局长等考察中心工作


上图:其他同行参观交流与学习

      目前中心以恒常服务为主,日后南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会尝试发展助餐、助医、助购、日间照料服务等,为南区长者提供更多更专业更多元化的服务。
 
                                  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2016-3-30

相关热词搜索:南区 志远 社工 服务中心

上一篇:我中心顺利召开2015年度义工大会
下一篇:中山市第二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南区舞蹈选拔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