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我的成长离不开你——南区西环社工开展亲子历奇活动

2013-11-14 15:37:00    点击:


我的成长离不开你——南区西环社工开展亲子历奇活动
       2013年11月13日下午,南区西环片社工服务中心进校社工在良都小学合作开展了“我的成长离不开你——亲子历奇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亲子游戏互动,让父母与子女明白沟通的重要性,在互动中学会信任、倾听,一同经历沟通、协调、实践及分享,以促进双方沟通关系的改善。共有11户家庭参加了本次亲子历奇活动。
       在活动当天,虽然天气阴冷,但阻挡不了家长们与孩子进行互动沟通的热情。活动在下午16:00开始,内容包括:“魔术手指”、“快乐抛球”、“信任行走”和“风雨同路”等。在互动过程中,家长与孩子都非常投入,相互间热烈讨论,不断尝试、实践,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每个互动都设有分享环节,在社工的引导下,参加者都思考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关系。
       在活动总结分享时,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都希望社工以后能多组织一些亲子类的活动,并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有家长表示参加活动让他有机会陪着女儿一起经历欢乐时光;有家长表示本次活动让她明白在亲子沟通中信任和倾听很重要;更有小朋友表示,很开心爸爸妈妈在游戏中能与她沟通,不再骂人了。在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学生向家长送上了准备好的玫瑰花,感恩父母的陪伴。
 
                                                            南区西环社工服务中心   邓玄
                                                                 2013年11月14日
 

 

 

相关热词搜索:西环 南区 亲子

上一篇:社工中心开展“健康伴夕阳”老年人义诊义检活动
下一篇:“预防电话诈骗”老年人防骗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