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家庭教育中的网络护卫公益讲座

2014-10-27 16:40:00    点击:


   2014年10月26日上午,许多家长早早来到北台小学,原来是参加由南区西环片社工服务中心举办的网络护卫系列活动之三——家庭教育中的网络护卫公益讲座啊。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的叶文芳老师,据悉,叶老师同时也是广东省社区专业技术委员会的秘书长、百分妈妈研究所副主任、广州市家庭教育委员会理事、中山市妇女儿童促进会理事。叶老师以“家庭教育中的网络护卫”为主题,结合在座家长分享为孩子进行网络护卫的经历,重点从网络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网瘾的成因这两个方面加以论述。叶老师认为: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不能一味地反对孩子使用网络,而要引导孩子找到正确使用网络的方法。叶老师利用身边成功的例子,告诉家长朋友们对于网络护卫,家长不仅要以身作则,当孩子的好榜样,而且要善于去探寻孩子喜欢与网络为伴背后的原因,多给孩子一些呵护与陪伴。
    在座的家长朋友们非常认真地听着,也积极地与叶老师交流自己给孩子进行网络护卫的经历。讲座结束后,家长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受用,以后在家庭教育中会多去思考叶老师提供的方法,并且希望社工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有意义的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公益 讲座 网络

上一篇:“相约龙环,同享明月”中秋游园会活动
下一篇:“节约,你行我也行”——主题班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