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节约,你行我也行”——主题班会

2014-10-23 17:41:00    点击:


    为了深化同学们节约粮食、节约水电等资源的意识,2014年10月22日下午,南区西环片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在北台小学校方的支持下,在三(2)班的课室顺利开展了“节约,你行我也行”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以一个热身游戏“击鼓传花话节约”开始,当音乐暂停,手上拿着花的同学就介绍自己由“节约”这个词所联想到的东西,而后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节约粮食和节约用水的两个视频,并且从视频中更加认识到了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的重要性。接下来,潘小剑和陈语坛两位同学的情景模拟“如此浪费”更是带动了整个班会的气氛,在观看完两位同学的情景模拟之后,有同学分享说:“刚刚潘小剑同学模拟的浪费粮食的现象我也经常在学校饭堂里看见,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我们要珍惜粮食,要把饭盒里的饭都吃完。”在“节约小能手”环节中,同学们都讲出了节约资源的金点子。
     最后,社工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节约”为主题绘制一份手抄报,同学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希望这一部分“节约小能手”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从而在北台小学形成节约资源的良好风尚!

相关热词搜索:班会 主题

上一篇:家庭教育中的网络护卫公益讲座
下一篇:“读诚信书,做诚信人”亲子趣味阅读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