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读诚信书,做诚信人”亲子趣味阅读活动

2014-10-13 17:44:00    点击:


     2014年10月12日,南区西环片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一期“读诚信书,做诚信人”亲子趣味阅读活动,共有9对良都小学的亲子家庭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在下午3点正式开始,一开始的“谁的记忆力最棒”环节让大家在热闹紧张的气氛中,认识了其他同伴。在“亲子阅读表演环节”,每组亲子家庭手捧一个诚信小故事,认真阅读学习,研究书中人物的表情和台词,不一会儿,在家长声情并茂的旁白下,孩子们将书中的诚信小故事表演地惟妙惟肖。尤其是《裴度还锦囊》故事中,扮演丢失锦囊老奶奶角色的嘉泳同学,将老人的焦急情态表演得淋漓尽致。在角色扮演后,社工与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到室外,开始“廉洁与诚信游戏”互动环节,由家长抛骰子,孩子按点数行走格子,遇到贴出诚信行为的格子,可奖励前进;遇到不诚信的行为,须罚后退。家长和孩子们在一片欢乐声中了解生活中的各种诚信和不诚信的行为。
     活动在参与者们的分享环节中结束,孩子们对角色扮演和游戏互动环节意犹未尽,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诚信学习对孩子很重要,希望社工可以多组织更多的类似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亲子 趣味

上一篇:“节约,你行我也行”——主题班会
下一篇:拯救生命-长者预防火灾行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