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时间小管家-青少年时间管理小组

2014-11-03 14:31:00    点击:


      为了帮助青少年认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掌握管理时间的技巧和方法,从而学会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时间,2014年11月1日上午10点,南区西环片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在树涌社工站开展了时间小管家-青少年时间管理小组的第一节。  
     在社工的带领下,此节小组以热身游戏“下雨啦”开始,组员们积极参与,在接下来的“时间之我见”环节,组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将由“时间”联想到的事物都通过画笔画下来。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的画就出来了,李茜小朋友还分享说:“我画了一棵树,因为树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枯萎、掉落,树也会随着时间不断壮大。”小朋友们有的画了火把、钟表、沙漏、花朵、太阳等等,大家都积极地分享着。在接下来的愿望树环节,小朋友们都将自己认真写好的“愿望”小心翼翼地贴在愿望树上,社工通过此环节来澄清小朋友们参加小组的期望。最后,社工与小朋友们一起制定了小组规范。
      此节小组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组员们表示很喜欢参加这个小组。社工将陆续开展第二、三、四、五节,并带领组员一起学习管理时间具体的方法和技巧,以期组员们都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生活和学习的时间,做自己时间的小主人。

相关热词搜索:时间管理 管家 青少年

上一篇:“电影乐悠悠”恒常活动
下一篇:南区“小故事,大道理”廉洁诚信故事演讲比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