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与情绪做朋友”情绪管理小组顺利开展 2014年12月09日下午

2014-12-10 17:00:00    点击:


“与情绪做朋友”情绪管理小组顺利开展
2014年12月09日下午,南区西环片社工服务中心进校社工在良都小学开展了“与情绪做朋友”情绪管理小组第一节,共有10名五六年级的男生参加。小组希望通过协助学生认识自我情绪,学习妥善处理情绪的方法,进而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活动在下午第三节课正式开始,在简单有趣的热身环节后,组员相互介绍,了解彼此。之后是“情绪快拍”环节,社工先和组员一起学习了七种基本情绪与相应的面部表情,接着社工快速地读出 “悲伤、开心、厌恶…”等情绪词语,组员们则不时地变换面部表情,将情绪表现出来。接下来是“找朋友”环节,组员依据手中的情绪卡,通过面部表情寻找有类似情绪的朋友。在一片欢笑声中,组员不仅知道了情绪的概念和种类,还知道了情绪有不同的程度。最后,组员一起商量并制订了小组契约,形成小组规范。
本次情绪管理小组共有五节,社工将带领参与者一起学习妥善处理情绪的方法、培养同理心和与他人建立良好关系的方法等,以提升参与者的情绪管理能力,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热词搜索:情绪 小组 朋友

上一篇:“与青春期有个约会”女生青春生理知识 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小小义工放光芒-小义工小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