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一起松一松”——教师减压活动

2014-12-31 17:31:16    点击:



2014年12月26日下午四点到五点半,北台小学的阶梯教室里传出了一阵阵笑声,原来是南区西环片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开展“一起松一松”教师减压活动啊!
教师一方面要传授科学知识,一方面要当家长的代理人,照顾好学生,同时又要照顾自己的家庭,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扮演着多重的角色,生理和心理都面临巨大的压力挑战。因此,社工开展教师减压活动,以达到为教师提供缓解压力的简易方法、帮助教师适当缓解心理压力的目的。此次活动通过热身游戏“一元五角”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巧解千千结”、“风中劲草”、心理测验环节“一起来画画”中,教师们都非常投入,社工通过讲解PPT帮助教师们理解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是自己带给自己,并介绍了多种缓解压力的方式,而后“疯狂踩气球”环节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拉到了高潮,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北台小学的教师们在此活动中收获了欢乐,并纷纷表示,希望社工多在学校里开展类似的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教师

上一篇:“爱上独一无二的我”青春期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旧书义卖齐动手,慈善环保两相赢”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