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邮箱   深圳志远  中山志远
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小鬼当家”体验式亲子活动

2015-02-04 07:59:00    点击:


 
     2015年1月18日早上9:30-11:30,在南区西环片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小鬼当家”体验式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共有9对亲子共20人参加。
     本次活动希望能通过设计模拟场景,让小朋友通过活动,体验父亲/母亲当家买菜,煮饭的经历,让其感受并于活动成员进行交流和分享,从而让孩子们体验家长当家的不宜,让其学会体谅父亲/母亲,从而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在活动开始之前,最先到达活动场地的小朋友罗锦程非常兴奋的跟社工姐姐打招呼,十分期待活动的开始。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热身游戏“心灵不打结”,让参加活动的成员每人领一条长短一样的红绳,然后在红绳上打三个结,在社工喊口令开始的时候,则将自己手上的红绳交给左手边的人,然后将自己交换所得的红绳以最快的速度打开死结。各参与者都玩得嘻嘻哈哈的。接下来社工姐姐让各位小朋友想一想平时家里是有什么家务活需要做的,然后又让他们数一数自己曾经做过哪一些家务。有一些小朋友则很自豪的跟社工姐姐说自己做过十样家务活,其他家长都夸奖小朋友在家里都十分勤劳哦。接着是“模拟商场”环节,这个环节让两个小朋友当卖家,其他小朋友拿着手中的30元,要到卖家那里采购食材,保证这些食材可以做3样菜。在一轮下来,发觉大部分小朋友都会买单一的食材,如玉米,鱼,苋菜等,然后在社工姐姐做总结的时候就问到小朋友平时在家里玉米是和什么食材一起煮的,有些小朋友就说到“焖的,瘦肉炒玉米”,这样就发觉其实是可以搭配食材来购买的。接着是动手环节,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包云吞。小朋友们学习怎么包云吞才会保证在煮云吞的过程中,肉馅不怕漏出来。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期的“小鬼当家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小鬼 亲子

上一篇:“旧书义卖齐动手,慈善环保两相赢”
下一篇:“期末,Take It Easy!”——学生期末减压主题班会 一个学期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