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党建】“入党初心 大家谈“

2019-06-28 09:24: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的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活动在声声激情昂扬的入党宣誓词中拉开帷幕。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6月28日下午,布吉街道直属机关党委举行“入党初心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潘保军,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妇联主席张俣,社会事务办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汤丽君,机关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35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组织部邀请了“布吉榜样”中的党员代表谈入党初心,并录制成视频在活动现场播放。布吉榜样在视频中谈得真诚真切,党员们在会场听得聚精会神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们依次谈起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大家带着真挚感情、怀着激动心情回忆起了自己入党时候的点点滴滴,重要时刻的深切感受,有的党员入党是因为受到家里党员的影响,有的党员成为预备党员时激动流泪,有的党员讲起在农村工作时和其他党员同志一起承担起了大部分的脏活累活,无私奉献。

    经历……一个个小故事,唤起了在场所有党员的初心。

    保军、张俣和机关各支部书记给党员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满
满的祝福语,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娘家”的温暖关怀。

    党员代表合唱一首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对共产主义的追求、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都融入到振奋人心的歌声中。

    会上,张俣也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她说,当初入党就是想成为像自己的榜样一样优秀的人,回想起大学时候第一次面向党旗宣誓时,心中充满了激情,斗志昂扬的感觉瞬间涌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很幸运。守住共产党的初心,就是要立足岗位,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努力成为一个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各方面都是最好的人。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努力做到:一是讲政治,带头完成组织交代的工作任务,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的才华和精力;二是讲廉洁,守好廉洁底线。不忘初心是为了更好地牢记使命,牢记使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希望我们大家一起砥砺前行。

    最后,保军向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殷切的寄语。保军说到如何保有初心,就是要有对理想信念的忠心、攻坚克难的决心、热情服务的耐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立足岗位,履好职责,作好担当。政务窗口二十四小时的灯光、安全巡查汗流浃背的身影,维稳战线没日没夜的调解工作等等,都是我们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生动体现。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落实到我们基层就是要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中兢兢业业,尽忠职守,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平凡岗位中把身份亮出来、把担当使出来,要比其他干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要做得更好、更精益求精。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布吉党建项目 邹瑜玲 供稿
2019年6月28日
 






上一篇:【竹林】“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下一篇:【坂田禁毒】“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