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禁毒】“青春与学习相伴,生命拒毒品相随”

2019-06-05 10:53:00


    “我们庄严宣誓:牢记历史使命,弘扬销烟精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动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检举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为禁毒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一声声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的禁毒誓词中,彰显出中华少年蓬勃之气,少年强,则国强,禁毒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6月5日下午,2019年龙岗区坂田街道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走进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生,学校七年级学生共300多人的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上,禁毒社工从“药品”与“毒品”入手,教授学生如何区分药品与毒品,避免“滥用药品”,更不能触碰毒品,并详细介绍近来社会上流行的“邮票”、“聪明药”、“止咳水”等迷惑性极强的毒品,要注意防范,使在场学生深刻意识到“毒品不可不防”,然后教授现场学员“防毒五大招”、“拒毒五大招”,使学生学会面对毒品诱惑时,知晓如何防毒拒毒并保护好自己。现场学生积极热情,参与度很高。

    通过这堂禁毒教育课,提高参与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了抵御毒品侵害的“防火墙”、增强抵御毒品侵蚀的“免疫力”,希望他们在未来生活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如他们的校训一般“朝阳气息,君子风范”!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龙岗区禁毒委员会 林琼英
二零一九年六月五日







上一篇:【坂田禁毒】“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
下一篇:【坂田禁毒】识毒拒毒防毒,我们是禁毒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