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坑】“‘职’绿芽之我是小小消防员”

2019-07-16 11:52:00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为了引导青少年们认识、了解、体验消防员这个伟大的职业,黄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带领15名暑期夏令营营员于7月16日上午走进龙岗区消防宣传开放站。

    首先,营员们观看了消防教育宣传片。随着刺耳的警报声拉响,营员们及时、有秩序地进行模拟自救逃生。紧接着,营员们学习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营员们逐个进行灭火演练。营员们第一次接触到这些消防器材,既好奇又兴奋,争前恐后的积极进行体验。最后,营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学到的知识,刘同学分享道:“我体验了灭火演练,才知道消防员叔叔非常不容易,我向消防员叔叔致敬,我长大也要做一名优秀的消防员”。

    据悉,开展此次我是小小消防员职业体验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营员们在欢笑中更好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性作用。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驻  黄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 辛昕  摄影员  黎棋聪
 






上一篇:【志远】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实习生工作汇报会
下一篇:【象角塘】“快乐童年,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