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角塘】“快乐童年,安全成长”

2019-07-13 12:00:00


    艳阳高照,微风徐徐,美好的暑期生活悄然而至。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快乐童年,安全成长”的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本期夏令营是以安全教育为主题,为社区青少年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7月13日上午在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本期夏令营的开营仪式,活动现场60名营员与家长参与。活动开始前,中心主任首先向营员及家长们做了开营分享,希望大家能在夏令营中提升自我,提升家庭安全教育氛围,大家共同合力提升社区安全环境。紧接着,社工带领营员们玩起了互动游戏“下雨”和“开火车”,营员们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欢乐声中大家的陌生感逐渐消除,慢慢熟悉起来。同时,社工结合PPT向营员及家长们讲解了本期夏令营系列活动的内容、时间、流程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和营员们一起制定了夏令营营规并让营员们签名确认。在社工的讲解后,家长们还现场签订了夏令营项目的安全协议,家长纷纷表示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安排既丰富又有意义,期待小朋友们的收获和改变。最后,社工带领营员们进行了宣誓仪式,营员代表上台发言,热情洋溢的发言迅速将大家带动起来,营员们也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夏令营接下来的活动,个个激情十足。

    活动最后,社工宣布象角塘社区夏令营正式开始,开营仪式在营员及家长们的掌声及欢呼声中接近了尾声。在接下来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中,象角塘社区将围绕“关注孩子的安全成长”“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等核心目标开展系列服务,让青少年学会远离危险,掌握一定的自救方法和技巧,并联合青少年及家长的力量在社区层面作出倡导和宣传,共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的社区环境。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林对金 供稿

 







上一篇:【黄阁坑】“‘职’绿芽之我是小小消防员”
下一篇:【象角塘】“快乐童年,安全成长”安全教育基地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