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角塘】“小体验,大提升”

2019-07-13 14:50:00


    七月暑期之旅悄然而至,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扎实做好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工作,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在暑期期间开展一系列以“快乐童年,安全成长” 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普及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成长。

    7月13日上午“快乐童年,安全成长” --象角塘社区暑期夏令营项目中的“小体验,大提升”--青少年安全教育小组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3组青少年家庭的积极参与。小组主要围绕安全教育主题,以参与式、体验式的形式开展,中心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将带领组员家庭共同参与社区消防站参观、安全教育基地体验及小小协警体验活动,活动宗旨在帮助组员在实践中学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防拐防骗等各种安全知识,提升家庭安全教育意识及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自我保护能力。

    小组开始后,社工带着孩子们一起分组做游戏,引导组员相互认识,活跃了课堂气氛,使孩子们轻松融入氛围。游戏过后,社工结合PPT向组员们讲解了本次小组的意义及目的,并详细介绍的小组的内容及活动时间,让组员对小组的活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随后社工带领组员们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及组员们签名确认。

    最后,社工将下节小组活动时间及内容公布后,本节小组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组员们也纷纷表示很期待小组后续的体验式活动。在夏令营项目服务的后续活动中,社工也将会继续围绕“安全教育”的主题开展相关活动,为社区青少年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林对金 供稿
 




 


上一篇:【象角塘】“小故事,大知识”
下一篇:【象角塘】“珍爱生命,急救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