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平】“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2019-07-16 15:59:00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内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青少年假期安全与消防技能、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7月16日上午,由盛平社区工作站安全办、盛平社区小型消防站和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应急消防演练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成功开展。

    此次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器具使用演练等环节,使盛平社区青少年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以此达到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抵御火灾能力的效果。

    首先由专业老师开展专业的消防知识讲解。之后,基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强化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的消化吸收,紧接着安排了模拟火灾现场和自救演习。在演练过程中,社区青少年在专业人士和社工们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弯着腰,有秩序地迅速撤离现场并全部到达安全指定地点。最后来在社工们的带领下来到盛平社区小型消防站参观,消防战士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各样消防所用的器具,孩子们看得聚精会神 。青少年在认真聆听和学习之后,由消防战士指导现场实践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水源扑灭火源。

    此次暑期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青少年面对突发事故时紧急逃生与自救互救的技能,全面增进了青少年的实战灭火经验,为打造平安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中心还将持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全面普各类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供稿 王灵利 摄影 唐燕华

 
 





上一篇:【象角塘】“珍爱生命,急救学起来”
下一篇:【新联】“认识校园欺凌,对欺凌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