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平】“快乐成长”

2019-07-17 11:57:00


    为了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素质,让孩子建立积极良好的心态,培养集体主义品质,形成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7月17日,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紫麟山公园开展了“快乐成长”户外拓展成长营活动,20余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九点在社工和义工的带领下,来到风景秀丽的紫麟山公园,社工把所有成员分成四组,通过“你做我猜”“手忙脚乱”“同舟共济”“夹弹珠”四个分组竞技游戏,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在活动中体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他们在游戏中积极的表现自己,勇敢展示自己的优点,最后第三、四组成员获胜,获得了最佳团队奖,第一、三组成员获得优秀奖。最后游戏分享环节有小朋友表示,通过这次户外拓展让她明白团队的重要性,一个人做得好并不能改变团队的成绩,只有大家协作互助才能让整体成绩得到提升。

    此次户外拓展活动,社工针对社区青少年心理发展的特点,引导青少年发现在团体中合作的价值和团体中个人的责任。教孩子明白团队的巨大力量,领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克服排他情绪和性格孤僻心理,培养与人沟通融合能力,感受分享带来的无穷乐趣。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贺玲玲 供稿  摄影 王灵利
2019年7月17日







上一篇:【盛平】“扬帆启航,七彩暑期”
下一篇:【盛平】“小戏骨揭校园欺凌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