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西】“小手传大爱”

2019-07-17 16:37:00


    为了宣传红色文化,让社区内的孩子了解我们的国家、了解党,让孩子对祖国充满敬意和爱意,龙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活动中有七个小朋友参加了手语舞小组,围绕夏令营的主题,参加手语舞表演的小朋友们选择了《国家》这首曲子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开始时,社工带着小组成员带来场地,与小组成员一起商量选择了《国家》这首曲子。因为社工和小朋友们之前都没有接触过手语舞,所以社工在网上找好视频,但是视频中的一些动作对于从未接触过手语舞的社工和小朋友来说,练习手语舞是十分艰难的,再加上找不到练习的要领,结果可想而知第一天的练习可以说是失败而归,组员和社工都很沮丧,对手语舞产生了一丝丝恐惧。社工经过反思和总结再加上与小朋友们的一些建议,终于找到练习手语舞的要领,把特定的动作分解开来练习,记住每个词语具体表达的含义。第二天,组员们按照这种方式练习,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组员们在一下午短短两个小时之内就记住了所有的动作。组员和社工的身心也得到巨大的满足。接下来的几天,组员们不断练习完善,希望在结营仪式上看到手语舞这个节目获得大家的掌声。

    本次的手语舞小组活动让组员们初步了解到手语舞的魅力,逐渐产生了对手语舞的极大兴趣,还通过手语舞传达出对祖国崇高的敬意,也让组员们明白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龙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张雨供稿





上一篇:【龙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篇:【龙西】 “红色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