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我爱我家”

2019-07-23 17:04:00


    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生活垃圾被分为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四类,个人如果扔错,最高将被罚款200元。从那天起全国都在关注这一项重大举措。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为此,2019年7月23日下午,由新联社区工作站、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我爱我家”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与家长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便于更好地做好分类。

    首先,社工通过互动的形式,让青少年说出垃圾分类的目的、垃圾分类的种类,这次的种类和以往的有所不同,所以通过开放问答让青少年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其次,通过知识小卡片和分类垃圾桶小道具的让学生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最后,通过“最强大脑”挑战赛来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果。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学生了解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如何分类,同时让他们掌握分类知识。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罗丽娟
摄影 廖高婷
 






上一篇:【龙西】“红色小卫士”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结营啦
下一篇:【新联】 “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