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会讲话的老物件”

2019-07-24 17:48:00


    2019年7月24日上午10点,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三届“少年集结号 加油向未来”暑期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如期开展,在前六节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了“会讲话的老物件”之老物件故事集制作活动,共有30余名小营员和小义工参加。

    社区小营员以照片加文字的形式记录下了一篇篇社区红色记忆故事:开营的分组及小组契约的制定,小记者采访及摄影技巧的培训,小记者采访技巧现场模拟演练,收集红色故事,探索先锋岗位。

    在得知小营员们要收集老物件做老物件故事集的时候,社区的老党员们纷纷拿出了他们珍藏的“宝贝”,军装、军帽、军用皮带、军用水壶、军用背包、在部队时候的珍贵老照片、各种荣誉奖章......社区的老党员们更是通过这些老物件给小营员们讲述了当年在部队时候的艰辛、难忘的历史、收获的荣誉等浓浓的旧时情谊。

    小营员们在整理制作这些老物件故事集时,认真的回想老党员们给他们讲的这些老物件背后的故事,认真一笔一划地记录在相册上。有小营员说“通过看了爷爷珍藏的老物件,听了爷爷给我们讲的故事,使我了解了爷爷过去生活的艰辛,明白了我们现在生活的是多么的幸福,我要向爷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有小营员说“我从爷爷那里了解到他们是多么的了不起,什么东西都是自己做的,包括我们现在住的房子,都是爷爷们建造的”,话语间难掩小营员对基建工程兵们的敬仰之情。

    一张老照片,一件老物件,一篇老故事,背后是岁月的沉淀,是时代的缩影。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小营员们以一种新颖独特的方式,记录下了一篇篇有意义的红色记忆故事,小营员们都成长了不少,在其中重拾红色记忆,了解社区红色故事,铭记历史。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社区基建工程兵的崇敬和敬仰之情,也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建设而努力奋斗,把在其中学习到的红色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马青玲 供稿








上一篇:【竹林】“探索红色先锋岗位”
下一篇:【竹林】“有故事更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