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有故事更有未来”

2019-07-24 17:52:00


    2019年7月24日,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三届“少年集结号 加油向未来”暑期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继续开展,经过两天的社区采访,小记者们经过采访发掘了感人的红色故事,引起了共鸣和对未来的畅想。本次“有故事更有未来的”之红色故事分享活动,不仅传承记忆,更是畅想未来。

    一片没有竹子的竹子林,蕴藏着数千人的记忆,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徽章不会说话,却记录着一段难忘的岁月——“1971,爷爷接到命令赴老挝执行国际援外任务,帮助老挝人民修建公路,支持他们抗美斗争,当年......”小营员分享周爷爷的故事。

    社区里的老党员、老军人们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小营员们分享着老爷爷的故事,传承着红色记忆。更重要的是经历了这个过程,小营员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清晰地规划——“我要当一名军人,我要像爷爷那样为过争光。”“我要当一名老师,我要将更多的老党员和老军人的故事讲给后人,让他们记住老爷爷们的艰苦岁月,珍惜自己的生活。”“我要当一名真正的记者,去采访更多老爷爷,听他们讲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

    一个小行动,一篇小故事,一个小梦想,也许只是一时的愿望,却是对心灵的触动。小营员以小记者的角色探寻社区红色记忆,分享了一段段有意义的红色故事。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营员红色精神的认识,也让小营员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坚毅和伟大,小营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成为一名红色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者。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潘记华 供稿










上一篇:【竹林】“会讲话的老物件”
下一篇:【黄阁坑】“快乐暑假,文明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