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平】“垃圾分类,我不怕”

2019-07-20 09:45:00


    为了积极响应环保的号召,顺应当下垃圾分类的热潮,增强社区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促进社区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2019年7月20日上午,盛平社区党委联合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四季耕耘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一共有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垃圾转运速递”,林老师先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种类,通过分组游戏竞赛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组员们积极思考,相互配合,把各种垃圾放入正确的垃圾箱。紧随其后的是“绿色知识大比拼”,小朋友们化身小答题家,绞尽脑汁,积极抢答,争夺绿色知识小学霸,游戏还吸引了社区内的其他居民参与其中。最后是“垃圾魔法”,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手中的废弃卷纸纸芯,通过涂鸦绘画的方式变成美丽的宝物。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和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常识,在他们的心灵播下了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种子,盛平社区也已经做好了迎接深圳市垃圾分类的准备。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唐燕华 供稿  摄影 王灵利
  2019年7月20日







上一篇:【黄阁坑】“快乐暑假,文明先行”
下一篇:【爱联】“爱社区-捍卫绿色,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