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联】“垃圾分类大比拼,物物交换乐悠悠”

2019-07-27 10:01:00


  “生态文明,我的中国梦;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人人动手”,7月27日,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绿果果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协会在社区开展了“爱社区-捍卫绿色,从我做起”绿色生活坊第二场,此次活动内容:垃圾分类微课堂、垃圾分类大批拼、垃圾分类宣传、物物交换等,社区近50名小朋友参与。

    微课堂主要向小朋友讲述如何区分不同的垃圾: 有害垃圾、玻金塑纸、厨余垃圾、废旧家具、年花年桔、废旧织物、其他垃圾等。如玻金塑纸又含有哪些生活用品等,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一一向小朋友们介绍并让小朋友们脑海中形成垃圾分类的概念。接着义工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分组进行垃圾分类大比拼,把小朋友们带入垃圾分类的大世界,加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物品的辨别,个个成为垃圾分类小卫士。最后,社工及义工带着小朋友们进行物物交换环节,小朋友们把自己带来的物品进行相互交换,了解绿色生活的重要性。

    此次绿色生活坊旨在推动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绿色生活,从自我做起,为社会美好付之于自己的责任。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黄雪玲 供稿
韦沛怡 摄影







上一篇:【爱联】“爱社区-捍卫绿色,从我做起”
下一篇:【上林】“环保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