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践行绿色•环保生活”

2019-07-16 10:37:00


    随着城市科技的发展,都市青少年越发沉迷于电子产品,亲近自然时间越来越少,为引导社区儿童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增强儿童青少年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学习掌握环保知识,主动参与环保行为,从小养成绿色生活方式,促进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7月16日上午,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计生办、计生协开展“践行绿色•环保生活”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营员们介绍中心团队成员和夏令营简介,并通过“五指约定”营造鼓励、包容、团结、友爱的团队文化。接着,破冰游戏“生日连线”让营员之间互动起来,通过抽扑克牌的游戏将营员们分为四组,“选组长,起队名,想口号”营员们的兴趣得到了充分的迸发。接下来,工作人员讲述了《一颗种子》的故事,引导营员了解植物成长的奥秘,再由故事结合实践,工作人员给营员们分发了植物盆栽和种子,通过对植物的种植进一步促进营员了解植物生命周期,和营员们一起探索大自然的秘密,让营员们认识种子发芽、成长、开花、结果的过程,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引导他们学会观察事物,热爱生命、享受生命。    

    未来一周,夏令营活动将围绕“环保 创新 服务”意识培养,通过有目标性、设计性、开放性的活动形式,将开展系列性主题活动如“植物认知”、“水知识学习”、“环保舞练习”、“垃圾分类大作战”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将会带领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学习垃圾分类标志与正确分类、绿色倡导竞赛;运用舞台剧的形式让营员参与表演,更深入地体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实验制作了解生活中的水污染及其危害;进而让营员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增强其环保和节约用水意识。

    据悉,本次“践行绿色•环保生活”夏令营的启动是社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激发青少年主动创造力,营造出社区共同建设绿色家园的氛围,传递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带动和影响整个家庭参与到美丽深圳建设中来。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邱玉楠 供稿
                                   李嘉兴 摄影







上一篇:【上林】“环保小助手”
下一篇:【吉祥】“践行绿色•环保生活”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结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