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聚焦区域领域,谋划专业发展

2019-04-15 17:30:00


    2019年4月15日下午,志远社工机构召开2019年区域、领域年度工作第一次联席会,机构常务副总干事张依平出席了会议,区域领域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初级督导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区域领域岗位职责修订、工作计划、区域培训交流工作和初级督导参与等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服务总监就机构新修订的区域领域岗位职责说明书做了讲解和说明,并现场征求反馈建议。接着,各领域统筹人、区域(片区)主任分别结合区域领域工作,作了2019年工作计划。

    机构领导和其他参会人员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比如党建领域要加强党建社工项目的研发与推广、党建与社区服务的融合等,禁毒领域要尝试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探索“禁毒剧场”项目和加强禁毒品牌项目的打造,区域要加强机构品牌项目的嫁接和民微项目的资源整合。

    区域领域培训交流是机构培训体系的一部分,是社工能力提升有益的补充形式。机构常务副总干事强调,区域领域培训交流要与培训发展部提供的机构层面的培训形式有机互补,聚焦区域、领域特性,组织一些有针对性、分领域的团队交流和培训。

    机构高度重视服务区域化、模块化发展,初级督导作为一种专业力量应参与到区域领域工作中来。2019年,机构将大力发展党建、禁毒和社区领域的发展,根据初级督导的专业特长、服务范围划定了主要方向,探索机构党建引领、区域统筹、督导专业支持的区域领域发展模式,为以后高质量、良配合做好区域领域工作奠定了基础。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上一篇:【志远】以评促优,提质增效
下一篇:【督导服务部】“不忘初心,悦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