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西】“同一片区,同一梦想”

2019-05-29 17:53:00


    为进一步加强志远机构龙岗区域联系和交流,整合凝聚各中心专业社工资源,建立社工支持网络,提升社工的专业服务水平。2019年5月29日,龙岗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4名社工开展以夏令营策划交流为主题的青少年服务领域社工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区域主任周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流程。交流会分为区域年度计划内容及中心分领域讨论和夏令营经验分享及策划讨论。

    上午9:30,交流会在龙西社区中心主任杨帆带领的互动小游戏“谁是超人”中拉开帷幕。接着,龙岗区区域主任周印带领同工进行区域年度计划内容及分领域讨论。讨论中以如何增进区域中心之间沟通,优化服务中心领域工作划分为主要内容,同工投入程度较高,好建议、好想法不时呈现。随后,区域主任周印小结讨论成效后,带领现场同工以去年盛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夏令营汇报PPT为例,分享调研、需求分析、资源整合、策划方案、实施及总结等方面的夏令营经验。这让现场同工对于夏令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下午14:00,在区域主任周印引导下,现场青少年领域社工纷纷分享本年度社区夏令营的策划思路及可预见的困难。在分享中,同工们共同分析夏令营的可行性以及讨论遇到困难的解决办法。在此环节中,通过大家的分享,夏令营资源整合方面问题大都得到解决,交流会取得良好的效果。最后,区域主任周印抛出了片区夏令营集合成果汇报的提案,并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交流会,龙岗片区分成了老年人,志愿者,儿童青少年,妇女家庭4个领域研习小组,促进了龙岗区片区同工交流与互动,为今后协作开展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一片区,同一梦想”——相信在区域主任带领下,同工们携手共进,发掘运用片区潜在资源,拓展优化片区服务,共同“践行心灵之约”。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通讯员 陈宇发







上一篇:【督导服务部】“不忘初心,悦享成长”
下一篇:【吉祥】“绘”声“绘”色过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