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禁毒】“防疫期间,禁毒教育不放松”禁毒教育活动

2020-04-13 16:19:00


       为响应“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号召,加强对青少年的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帮助青少年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2020年4月13日,志远机构驻公明街道禁毒社工结合疫情防护期间不得聚集的要求,创新宣传方式,发动辖区内9所学校协同组织,开展了一场以“防疫期间,禁毒教育不放松”为主题的线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禁毒社工主要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和写观后感的形式开展。宣传视频中,钟南山院士从医学专家的视角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告诫青少年不要因好奇尝试毒品,不要让毒品毁掉青春;并通过真实案例号召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共有8千多名学生参加,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青少年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科学防护”等良好的健康意识。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公明禁毒 李辉秀 供稿
 

学生在认真地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


下村小学六(二)班田竞同学观后感


上一篇:【新联】“唱响新春”老年人线上KTV活动
下一篇:【香蜜湖】“后疫情”期,香蜜湖社工三大举措安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