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角塘】宅家春意浓,巧手创新意

2020-05-09 15:44:00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宅家生活,缓解他们因受到疫情影响导致网课频繁效果不佳和亲子关系出现矛盾问题的双重压力,5月10日下午,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线上微景观创作活动,一共吸引了社区28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由于疫情防控,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教学及实物分享的形式开展,社工通过微信群聊和直播对其教授课程,引导青少年通过微景观创作,缓解个人压力,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以共建绿色家园。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仔细根据讲师对实操的具体介绍,认真地进行相关操作,像变戏法般将那些不起眼的营养土、石子、苔藓、网纹草和玻璃瓶等材料都变成了一个个精致、美观的“微生态系统”。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和青少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对植物进行一番操作,孩子们既提高了自身的动手能力,也在从中学习到了更多具备绿化意义的课外知识。
 
       最后,感谢社区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它让我们宅家也精彩!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林对金 供稿
 


上一篇:【竹园】音我所爱,想唱就唱
下一篇:【志远社工】汇聚最强大脑,选拔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