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社工】汇聚最强大脑,选拔专业人才

2020-05-15 14:59:00


       为进一步培养专业型社会工作人才,建设与储备梯队型人才队伍,提升整体专业服务能力,2020年5月14日,志远社工机构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批督导助理候选人选拔。经过报名与筛选,共计16名社工参与。
 
       督导助理作为机构专业服务实践的中坚力量,机构高度重视他们的专业培养与规范化管理。在十余年专业服务与管理经验沉淀的基础上,机构今年修订完善了原有督导助理管理办法,重新定位督导助理职责,是一次重大突破与进步。本次选拔根据所修订督导助理管理办法,设计笔试、面试环节,结合社工日常与选拔当天的表现,从多维度、多角度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与选拔。本次选拔由机构理事长张会杰、常务副总干事张依平指导,副总干事高勇、孙丹丹,各部门总监出席,并设观摩员。
 
       本次笔试、面试均为现场开展,为符合常态化防控疫情的要求,本次选拔要求社工提前到达,进行体温量测、消毒后方可进入现场。笔试环节中,16名参与选拔的社工争分夺秒、奋笔疾书,从案例分析到行业发展,短短的两个小时呈现自己平时的专业积累与沉淀,体现了我机构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相对于笔试,无领导小组的面试环节显得更加立体,通过无领导讨论的形式考核参与者的专业素养、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协作等实力,为我机构综合实务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基础。
 
       通过一天紧张的考核,本次督导助理候选人选拔工作落下帷幕。对于16位参与者来说这是一次专业的碰撞和视角的开拓,大家在考试中能更直观获得有关自己专业水平和优劣点的评价,也能够更清楚自己的专业短板。机构能够更有针对性的为他们专业的发展提供方向性的指引,期待通过选拔考试的督导助理候选人,后续能在机构各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发挥专业作用,为机构的专业建设、团队建设、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督导服务部
 

笔试环节


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


上一篇:【象角塘】宅家春意浓,巧手创新意
下一篇:【黄阁坑】“美食VS毒品”青少年卫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