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坑】“美食VS毒品”青少年卫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2020-05-18 16:24:06


       “跳跳糖你吃过吗?巧克力你吃过吗?冰糖雪梨你喝过吗?广东凉茶你喝过吗?砂锅粥你吃过吗?”如果我说这些都有可能被不法分子添加了毒品,你还敢吃吗?
 
       5月17日,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黄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线上开展了“美食VS毒品”青少年安全卫生讲座。首先通过“缉毒60秒”小游戏,让青少年了解三代毒品的不同特点和危害,并引出我国刑法对毒品的定义以及毒品的三个特征,其次从被曝光的多种常见美食入手,引起青少年的警惕,让青少年思考我们要如何避免这些美食陷阱,再次通过“4F法”引导青少年回顾在本次讲座中看见了什么?听见了什么?感受是怎样的?有什么收获?最后通过抢答一起巩固学习到的知识。
 
       社工通过“文字+语言+图片+视频”的形式,从视觉、听觉更直观的让青少年感受毒品的危害和远离它的迫切性。青少年小陈表示很开心参加这次讲座,学习到如何识别毒品和掺杂在食物中的毒品。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黄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林琼英
 
 
 


上一篇:【志远社工】汇聚最强大脑,选拔专业人才
下一篇:【億未来】《让爱住我家》主题家风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