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角塘】“陶乐融融”亲子彩陶手工活动

2020-06-08 09:58:00


       在疫情期间,为了丰富社区低龄儿童的居家生活,同时提升他们的动手能力。6月7日下午,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陶乐融融亲子彩陶手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20组亲子参加。
 
       活动通过线上教学、分享方式进行开展,社工通过微信群聊、直播的形式教授,引导社区低龄儿童通过黏土制作小动物,提升儿童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居家生活并倡导大家爱护野生动物。本次课程教导社区低龄儿童如何用黏土制作3种小动物,分别是小熊、猫头鹰、狮子。活动开始,老师先跟孩子们讲述黏土手工成型的办法,接着孩子们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步捏制小动物们,先从小动物的“身体”开始制作,接着是“头部”,最后是小动物的“四肢”。一步一步将一块块黏土变成可爱的小动物。
 
       在粘土活动中,可以充分锻炼幼儿手部的灵活性,从而开发幼儿创造力、想象力,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很多家长表示,这样的亲子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既能够加强与孩子间的感情,也能发现与平时表现不一样的孩子,有利于情感的交流。对此,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将以社区家庭的需求为基础,持续开展符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的多元活动。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刘燕媚 供稿
 




上一篇:【香蜜湖】情暖童心,相伴成长
下一篇:【下沙】心灵手巧手工制作零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