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 “护雏•成长”学习加油驿站开课啦

2020-06-18 09:23:00


       夏季的天气越来越热,窗外的风吹动叶子,带来炎热又清新的味道。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要到来,竹园社区也迎来了2020年的常规服务“四点半课堂”即“护雏•成长”学习加油驿站”服务。该项服务主要为社区6-12岁学生提供免费托管+辅导的服务。为双职工家庭或家长工作繁忙的家庭提供一个孩子做作业和学习的场所。2020年6月17日下午四点半社工在竹园小区18栋503室举行了本次服务的开学典礼。
 
       因处于疫情期间,社工们积极做好了四点半复课前的准备工作:对教室地板空调课桌等进行消毒,准备了免洗洗手液、体温枪、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为了防止小朋友们扎堆,在教室摆放了“单人单桌”来保持安全距离。
 
       由于活动场地有限,本次活动共有六名小朋友参加。下午四点在家长的护送下小朋友们来到“四点半课堂”报道。社工在活动室的门口设置好健康监检测点。在社工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有序的做好体温测量,双手消毒,佩戴口罩的检查,并登记好每个人的体温。小朋友落座后,社工与家长签订安全协议、填写好健康信息申报卡,查看“i深圳”健康码等为学生安全健康的学习保驾护航。
 
       社区的四点半课堂旨在为辖区的小学生提供一个课后完成作业的场所,减轻家长们看护的负担。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家长与学员知悉了四点半课堂的制度和安排。也对我们社区四点半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从而帮助儿童更好的学习。社工也借助这次机会拉近和社区居民的距离,了解居民需求以便提供更满意更优质的服务。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李诗玉供稿
 




上一篇:【志远社工】“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主题宣传
下一篇:【億未来】“猜猜我有多爱你”亲子绘本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