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禁毒】“垃圾分类,你我共参与”

2020-06-30 10:15:38


       自9月1日起,深圳将开始施行《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增强戒毒康复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戒毒康复人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6月28日下午,公明政法党支部和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公明政法办禁毒社工在公明禁毒工作站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共参与”党员帮扶之戒毒康复人员垃圾分类培训,培训吸引近30名戒毒康复人员参加。
 
       政法党支部党员麦钟亮组织了此次培训,为戒毒康复人员介绍本次党员帮扶活动目的,鼓励戒毒康复人员坚定信心、端正态度、积极戒治,回归社会。本次培训特邀请垃圾分类蒲公英讲师邵卫强针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培训。讲师从“为什么要分类”、“如何进行分类”、“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三方面为戒毒康复人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培训一开始,讲师首先通过放映被垃圾污染河流、被垃圾危害动物的图片直观地告诉大家垃圾污染对环境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引导戒毒康复人员了解生活中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接着,讲师通过视频和案例讲解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变废为宝、如何减少污染、如何减少占地等,让社戒社康人员充分了解深圳垃圾的种类、分类方法、回收方式和收储的全过程。一位陈姓戒毒康复人员在培训结束后说:“听说7月起,如果没有垃圾分类将要处罚,正愁着不懂垃圾分类知识怎么办。想不到党和政府就刚好送上垃圾分类知识,非常感谢。”
 
       此次培训提升戒毒康复人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也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坚定了健康生活的信心与戒毒的决心,有效助力了社区治理工作。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公明禁毒  黄彩红供稿
 


 


上一篇:【盛平】“为誓言、做服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新联】“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七一主题活动